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消防安全培训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12-09   打印

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12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三号教学楼109教室举行消防安全培训。此次讲座由淄博市居安防火中心教员高照垅主讲,部分学生代表积极参加。



培训伊始,高照垅通过分析各种火灾案例告诉同学们生命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随后,他讲解了当火灾来临时我们应该怎么做:无论火灾大小,都应该冷静对待,报警等待救援的同时要学会自我逃生,在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且弯腰半蹲沿着墙壁出去以便能被消防员发现及时救助。接着,他又向同学们讲解了防烟面具的种类以及使用的方法。他告诉同学们在大型商场、五楼以上的宾馆、三星酒店里都会配备防烟面具,在外时,一定要留意应急通道和安全工具的位置同时熟记它的使用方法。紧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如何使用灭火器、厨房起火应对措施。他讲到:主要应用于精密仪器、档案室的二氧化碳灭火器喷发出来的温度在零下40°左右,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使用时应该做到一看、二摇、三拔、四喷。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校园生活中防火、灭火以及如何逃生”的问题,他耐心的进行了解答。培训于掌声中结束。



此次安全知识讲座有利于在座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增强在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孟得鑫 韩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