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人才培养

经济学院2016级金融系考研经验交流会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11-24   打印

为推动学风建设,加强学习经验交流,1121日下午,经济学院2016级金融系于四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2014级保研中央财经大学的高涵主讲2016级金融系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她为我们讲述从进入大学的青涩到进入学生会的蜕变这一过程高涵劝诫全体学生,要重视专业课的学习,认真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随后,高涵讲到鼓励积极参加科创类比赛与社会实践等活动,一方面可以提高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另一方面为自己将来入职能有一份内容丰富的简历做准备。她着重说道不要盲目考证,要着眼于考含金量高的证书,为自己理想的职业做准备。除此之外,高涵还说到考研最重要的在于要专注,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她谈到,考研要重视专业课的学习,原因在于笔试面试中有大量与专业知识相关的内容。高涵为同学们悉心分析了大学生涯中必须具备的技能和经验,在学习、课外、考研方面给予了诸多宝贵建议。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了相关记录,活动在掌声中结束。



此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对考研的准备和流程有了更加清晰认识,深切体会到了考研之前所必须进行的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对同学们充分备战考研起到了积极作用。(李家琦 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