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人才培养

经济学院创新创业沙龙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11-24   打印

1123日下午,经济学院在4号教学楼109创业咖啡厅举行创新创业沙龙。此次活动由2015级经济创新实验班邵加明主讲,部分学生代表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邵加明通过询问在座学生“来大学的意义是什么”和“如何学会合理利用时间”这两个问题引出大学生活可以积极参加创新创业这一主题。紧接着,邵加明讲述了“创业的含义”和“如何创业”。他谈到:创业是抓住机遇去创造新型的东西。作为一个大学生要想成功创业,不仅要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储备能力和自己所擅长的方面,还需要一定的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创业首先应该明白自己的目的是什么、过程怎么做、结果是什么,而不是仅仅只凭一腔热血。随后,他举例分析了阿里巴巴、雅虎、ofo、摩拜单车成功的原因,表明所有的创业都会经历一些挫折,从失败中找出原因,继续努力前进,引领时代潮流是这些企业经久不衰的秘诀。接着,他通过自身的创业经历为在座学生分析了在创业中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应对这些问题的办法,并愿意尽自己所能帮助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人。最后,邵加明建议在座同学积极参加一些科创比赛来增长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拓宽视野。活动于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有利于大学生对创新创业比赛进一步了解,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积极涌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孟得鑫 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