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学生层面“学风建设座谈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2017-11-24   打印

    为落实和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1123日下午,经济学院在3号教学楼403教室召开学生层面“学风建设座谈会”。此次活动由辅导员赵星主讲,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及各班学习委员参加。



    会议伊始,赵星简要讲解了“学风建设月”的实施方案,主要包括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工作措施及工作要求四个版块。各班级可以通过加大课堂教学的管理力度、强化专业思想教育、建立教师党员联系专业班级长效机制等一系列工作措施将实施方案落实到实处。随后,针对学生上课玩手机和迟到、旷课现象,他认为:上课期间上交手机这种方式只能治标、不能治本,学生学习主要依赖于自身的自制力和学习氛围,作为学生可以通过参加与学习相关的比赛、经常去图书馆来提高自身学习自制力,而作为班级干部要树立榜样,营造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学生旷课原因多在于传统点名方式存在很多漏洞,他提出了“扫码考勤”、“班级间互相点名”等新方式。最后,赵星与在座学生展开讨论,对于各班级存在的问题他做出了一一解答。活动于掌声中结束。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推动了学院“学风建设月”各项活动落到实处,有利于学院学风建设的扎实开展,引导各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郑心悦 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