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人才培养

经济学院金融1601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11-22   打印

    为促进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1121日下午,经济学院金融1601班在3号教学楼203教室组织举行了学习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经济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和金融1601团支部承办,经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胜发负责演讲,金融1601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陈胜发从学习、能力和人际交往三个方面陈述他对大学生活的建议。首先,他就同学们普遍存在的学习问题,结合自身的经验具体分析并给出独到的见解。学习成绩关系自身在学校的发展前途、奖学金评选和党员竞选。说到考研,他希望应正确理性的面对考研与就业的关系,根据自身的能力决定考研与就业的去留。其次,他希望同学们丰富自身知识储备,全面发展。他给同学们推荐了一款有利于论文写作的软件stata。最后他阐述要拓展人际关系网,培养为人处事的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代表就不同学科学习方法和考试情况、如何处理学生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如何选择考研和考公务员相关问题积极提问,陈胜发结合自己的经验和观点,对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耐心的解答。金融1601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结束。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行,推动了我校“学风建设”的进程,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对他们尽快建立新的学习目标,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起到了促进作用。(胡阳 赵俊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