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人才培养

金融行业认知与考研专题讲座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11-21   打印

    1120日上午,就业与考研专题讲座在3号教学楼210教室举行。此次讲座由山东双元教育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主任褚衍庆主讲,15级金融本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褚衍庆简单介绍自己的学历和工作经验,并对同学们在学习深造、出国、创业、从政、心理健康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回答。紧接着,他从金融就业前景、方向、薪资、要求,考研常识五个方面展开讲解。他说到,目前,金融行业薪资在全行业平均工资中最高,可选择就业方向众多,涉及银行、资产管理等金融系统,证券、信托行业,媒体行业以及公务员、管培生等。他提醒同学们,金融就业要求主要有四点,首先是英语能力尤其是专业英语能力,其次是正规企业的实习经验以及各种资格考试的证书,这些都是是目前大学生需要的具备的。针对考研,他提出两大必备要素,50%的自律能力再加上50%的兴趣,这是支撑考研生度过810个月的备考期,有效率的完成学习计划的关键,每个人都需要以此合理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考研。在确定考研之后,同学们首先要决定专业的大方向,即专硕或学硕,然后,在复习的后期进行学校和具体专业的选择。目前,金融专业有五大方向,分别为货币银行学、金融经济学、投资学等,他建议,在选择时,当专业选择遇到实务与兴趣的冲突时,选择要偏向实务方面。



    讲座最后,褚衍庆一一回答大家的提问,讲座在掌声中结束。此次讲座的举行,有助于同学准确自我定位,并在大学的重要转折点做出合理选择。(张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