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第一期“青春E行”学生骨干培训之团队建设培训课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11-21   打印

    为培养学生骨干团队领导与协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对团队建设的认知,11月20日晚上,经济学院在4号教学楼316报告厅举行第一期“青春E行”学生骨干培训之团队建设培训课。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王新军主讲,经济学院2017级辅导员赵星主持。学院学生骨干积极参加。



    课程伊始,王新军以解释“团队”这一含意切入主题,区分了团队与群体的不同。紧接着,他就学生骨干在团队中的角色定位、做好一个学生骨干应有的情怀如何选择符合团队要求的成员这三个问题,讲述了怎样建设团队,如何建设好团队这一主题。他教导学生骨干应学会示弱,在帮助别人成长的同时使自己成长。并着重表示了学习的重要性,作为学生骨干“不忘本”,努力学习。当谈到学生干部应怎样领导团队时,他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具备激励能力、现场管理能力、绩效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培育下属能力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并通过引用培根名言“和蔼可亲的态度是永远的介绍信”建议学生干部领导团队时扮演教头、扳头和锄头三种角色努力为团队建设服务。最后,培训课于掌声中结束。



    此次学生骨干的培训有利于提高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与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和调动团队成员的集体智慧,提升团队成员的凝聚力,更好的开展学院工作(吴明轩 孙笑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