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举行第五次党课培训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10-25   打印

         1024日晚,经济学院于一号教学楼东一合堂进行第五次党课培训。此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郑炳心主讲,经济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党课培训会围绕着党的组织与纪律展开,分别从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机构党的纪律三方面入手,阐述党组织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以及纪律的重要性。党课伊始,郑炳心向大家阐明了民主集中制的作用及其重要意义。同时,他对毛泽东、邓小平以及习近平的民主集中制作了进一步延伸讲解。接着他分别从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三方面深入剖析了党组织的职权及其对国家政策执行的影响。之后,他就党的纪律和历史沿革作出了对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答疑。对比中外历史及中共与国民党的对抗历程,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的纪律建设。最后,他讲到纪律的内容与特征,并补充了最常用的党纪法规,党课于掌声中结束。



    此次党课的开展,便于入党积极分子深入认识党组织,了解党的民主集中以及党组织纪律的重要性,为严明党纪工作的开展奠基。(贾淑琦 胡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