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主题党课培训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10-25   打印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作用认识,10月23日晚上,经济学院在1号教学楼东一合堂举行“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主题党课培训。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法汇主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

    课程伊始,魏法汇以“共产主义社会是什么”的问题切入主题,同时介绍了共产主义的由来及特征、中国共产党的任务及纲领。紧接着,他就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深入剖析,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关键转折点。随后,他详细解读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于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带领同学们学习十九大精神,重点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在哪里,通过阐述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哲学,围绕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时代主题,解读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最后,他建议入党积极分子应积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服务于人民和建设社会不断努力。此次党课培训于掌声中结束。

    此次党课培训的举行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好的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相关知识,对每个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