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关于“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主题党课培训举行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10-27   打印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的进一步理解,明确其基本内涵,1025日晚,经济学院在1号教学楼东一合堂举行“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的主题党课培训。此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星辉主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



    培训伊始,朱星辉以询问“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的内容为什么是这样”的问题切入主题,他介绍了党的形成历程及党的强大作用,进而引出党性质的内涵。随后,他解释了“党为什么是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民族的先锋队”的根本原因,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正确理解其内涵。接着,他讲解了党是领导核心的原因,并引出“我们不走因循守旧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的金句来提点听众。在进行对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内涵的深度剖析时,他提出我们的前途光明而道路曲折,所以我们应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及要求。最后,他强调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要性,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五有人才,强中华之梦。



    此次党课培训不仅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进行充分理解,同时也鼓励大家树立牢记使命和责任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知识,提升能力,拓展视野,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和强大自信。(申亚倩  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