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人才培养

经济学院新生共同观看视频-“吕传毅•大学之道”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7-09-17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2017级新生争做“五有”大学生的意识,916日晚,我院于三号教学楼307308309教室组织新生共同观看“吕传毅.大学之道”访谈专题片,此次活动由院学生会主席滕达主持,经济学院2017级新生参加。





活动伊始,滕达向在座新生分享了他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并以此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点:“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希望大家既要有理想有追求,也要在学习生活中有情怀多志趣。第二点:“政治理论与专业知识相结合”,他认为我们应该在优秀理论的引导下学习好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就业与考研做准备。第三点:“有字之书,无字之书”,意在提醒在校大学生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多读书、读好书,与此同时提升个人的自理能力和自我掌控能力。



接着,在座学生认真观看淄博市小语访谈“吕传毅.大学之道”。我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吕传毅在访谈中提到“五有大学生”,并围绕“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这五有与主持人展开讨论。紧接着,吕传毅解释了把“有社会责任”放在“五有大学生”首位的原因及重要性,他告诉大家,有无社会责任感是一个大学生在权衡个人利益与国家社会利益时重要的评判标准,也是大学教育的重中之重。在创新方面,吕传毅曾因“校长请同学喝咖啡讲创业的事”在中国青年报刊登,可见其对我校大学生创新意识培养的注重。在社会实践方面,他提到“大红炉”创业孵化园已将成为我校的亮点之一,希望同学们有效利用,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对于“有健康身心”,他讲到,大学生应以健全的人格和强健的体魄作为支撑,在此基础之上加强心灵的熏陶,做一个有人文情怀的大学生。

最后,吕传毅向大家分享了我校的发展计划,表示未来我校将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的长期目标努力迈进。活动于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张建萍  李金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