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山东理工大学与英国坎特伯雷大学 本硕连读(3+1+1)培养计划介绍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6-12-30   打印

山东理工大学与英国坎特伯雷大学

本硕连读(3+1+1)培养计划介绍

一、计划简介:

为适应21世纪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新形势,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战略,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山东理工大学与英国坎特伯雷大学开展2+2本科留学和3+1+1本硕连读联合培养计划,从我校学生中进行选拔,择优录取。

二、教学优势:

山东理工大学创建于1956年,坐落在历史悠久的齐文化发祥地——山东省淄博市,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理工科大学。学校现为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首批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单位、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试点单位、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全国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


英国坎特伯雷大学坐落在历史名城坎特伯雷市中心,交通非常便利,很容易到达伦敦和欧洲大陆地区。坎特伯雷是一个富有生机活力的城市,坐落于“英国的花园”中,方便近距离接触美丽的乡村和海边。坎特伯雷大学是公共服务方面最大的高等教育中心,尤其是在商科、师范、护理等专业具有优势。学校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近千个学术和专业研究项目,帮助学生培养研究和探索能力。


3+1+1项目针对商学院所有学生,力求以最优惠的费用取得英国大学的学分,与在国外学习同类课程相比,减少约25-35万学习费用;并且学生在语言和心理上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学生可以选择在坎特伯雷大学继续修读硕士或者以坎特伯雷的成绩单申请英国更好大学的硕士。


采用国内外最领先的教材,教学与国际同步接轨,利于学生最终融入国外教学体系;教学采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校还会不定期邀请国外大学及国内知名企业家为学生进行讲座。


三、培养方式:

本计划分国内大学、国外大学两个阶段完成全部学业:前三年在山东理工大学学习,第四年赴英国坎特伯雷大学同类专业继续完成本科课程,两校相互承认学生所取得的学分。四年学习结束后,符合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将获得山东理工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第五年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四、报名条件:

1、山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在校学生;

2、政治思想好、热爱祖国、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较强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

3、有较好的英语基础和学习能力;

4、学生家长有经济支付能力,能够负担学生在国外的生活及其他费用;

5、学生本人自愿,遵守我校学生出国留学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五、选拔程序

1、2017年3月10日前,学生填写《山东理工大学英国本硕连读计划申请表》(见附件)并发送至邮箱xinglirong@hotmail.com报名;

  2、2017年4月30日左右,经评审,对录取的学生发放录取通知;

  3、2017年5月被正式录取的学生根据录取通知书要求缴纳相关学费。


六、收费标准:

1、国内阶段费用:

学费:5000-6000元/

住宿费:600-800元/年。

2、国外阶段费用:

参照英国坎特伯雷大学公布的年度学费。2016英国坎特伯雷大学商科专业学费:11,000英镑/年;2017年商学院学生享受1500英镑的奖学金,学费为9500英镑。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邢丽荣 博士

联系电话:0533-2786272

电子邮件:xinglirong@hotmail.com

办公地址:山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