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评选2012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2013-03-05   打印

符合条件有意申报的同学于3月7日(周四)下午4:00前将申请材料交辅导员。

关于评选2012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树立大学生先进典型,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促进我校“德业双修,学而不厌”优良学风的形成,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评选高等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鲁教学字〔2013〕2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普通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专科在校生及其学生班集体(不含2012级新生及其班集体)。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学生评选条件:综合测评成绩前20%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热爱集体,团结同学;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模范遵守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
2、热爱所学专业,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学习成绩优异。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心理素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4、学年内获得校级优秀学生称号,或在某一方面成绩特别突出。
(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综合测评成绩前30%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遵纪守法,为维护学校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稳定学校大局积极开展工作。
2、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积极承担社会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工作成绩优异,为学校、院系和班级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3、能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风严谨,成绩优异,学年内无不及格现象。综合测评成绩优秀和德育测评成绩优秀。
4、学年内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或在某一方面成绩特别突出,为学校工作做出重大贡献。
(三)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
1、班委成员政治坚定,作风扎实,勇于创新,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凝聚力强,能充分发挥班委在班级中的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班同学积极开展思想教育、科技文化和文娱体育活动,课余生活丰富多彩。
2、班风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健康文明;全班同学热爱集体,崇尚科学,遵纪守法,班内无重大违纪行为;在各项集体活动中成绩显著,能圆满出色地完成学校、院系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3、全班同学作风严谨,勤奋好学,互帮互学,学习成绩优良。
4、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原则上全体成员能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5、学年内被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或在某方面成绩特别突出。
三、评选要求:各学院要充分认识评优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民主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的评选条件和评选程序确定候选人,于3月11日下班前将候选人和候选集体汇总表(附件2,EXCEL电子稿)、候选人和候选班级简介(格式参见去年)通过公文报送至学生管理科。先进班集体从2012年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的班级中择优推荐1个先进班集体。
四、公示:候选人和候选集体由学生处统一进行公示,公示时间:3月12-3月14日,公示无异议后,各学院组织填写《省级优秀学生登记表》、《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省级先进班集体登记表》一式两份(所有填写内容需宋体12号字,单倍行距,正反面打印到一张A4幅面纸上,学院负责人一栏由学院院长签字)于3月15日下班前报送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
请各学院务必按照时间要求上报相关材料,并认真审核表格的填写情况。
附件:1.2012年度省级优秀个人名额分配表
2. 推荐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名单汇总表
3. 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登记表
二○一三年三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