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全面部署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2012-09-28   打印

    国庆节前夕,商学院积极贯彻学校关于落实节假日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通过专题会议、晚间值班、走访宿舍等多种形式部署安全稳定工作,及时传达近期教育部和我校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有序进行。

    9月27日,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传达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对假期学院的安全稳定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院上下紧密联合,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各项要求,结合我院学生的具体情况,严格假期值班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和预防工作措施得力。学生科按照学生工作处要求扎实做好全体学生的动向统计工作,严格落实假期前后请销假制度;对所有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强调加强安全意识,做好国庆、中秋双节的安全防范,以保障学生自身安全、财产安全、公寓设施安全。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召开了新生座谈会,各专业班级详细学习了《新生入学安全须知》、《学生手册》,并放映观看安全教育主题短片,进一步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了解自身安全隐患,及时完善自身安全行为。

除此以外,学院领导密切关注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通过走访学生宿舍、查看校园基础设施等形式,排查食堂卫生、宿舍管理、门卫看守等薄弱环节,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上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强化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目前学院三大学生组织已基本完成换届工作,将全面落实国庆假期安全工作放目前工作首位,做好宣传、信息保障、安全排查等各项工作,保障安全工作的稳定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