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郭然同学发明专利荣登山东生活频道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2012-06-27   打印

 

来自我院国际与贸易本科三年级的郭然同学,凭借其发明的专利,近期登上山东生活频道“就你不知道”节目,并获得了两万元的创业基金。
郭然所发明的专利名称是“一种便于标识的饮料/矿泉水瓶”。这项专利的实质内容是在饮料或矿泉水瓶上涂一层特殊的材料,在饮用饮料或矿泉水时,可以用手指在瓶上做标记,这样在比较混乱的情况下就能够避免拿错水瓶扔掉没喝完的水,从而解决常见的“半瓶水”现象。据了解,郭然的专利是在2008年发明的,于当年10月报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专利,2009年8月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郭然同学最初的创意来源于学校开运动会,她观察到部分人一天会扔掉很多“半瓶水”,为了方便的辨认出哪瓶水是自己的,有效防止错拿现象,产生了初步的想法,后来经过加工和思考,发现也可以将有纪念性的日期、事件记录在矿泉水瓶上作为收藏。对于获得的两万元创业基金,郭然谈到打算继续推广自己的矿泉水瓶贴,在健康卫生的基础上节约水资源,另一方面是再投入其他的发明中。
专利申请能够使在校大学生学以致用,对大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创新性想法有促进作用,对大学生思维开拓和创造性思维的发展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