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2012-06-15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并为晋级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应用大赛复赛的团队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6月14日下午14:30,由校团委主办、商学院团委承办的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在东校区1号教学楼一层西合堂举行。
        比赛邀请到商学院MBA中心张立涛老师、经济系盛科荣老师、信管系黄顺亮老师、桑金琰老师、李鹏老师、李长仪老师担任评委,会议由商学院学生科老师秦伟伟主持。
        截止到目前,我校共40支队伍成功晋级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复赛。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读了此次比赛的评分规则,并介绍了比赛程序。比赛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各团队根据现场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结合PPT介绍本团队的参赛方案以及方案的实施情况,第二个环节由评委老师提问,各参赛队所有队员参与答辩。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均表现出热情饱满、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团结互助精神。各组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在四分钟之内结合PPT的形式讲解了自己的网络商务创新方案,小组方案涉及到农产品网络营销、网络旅游、校园电子商务策划等方面。丰富的PPT内容,以及参赛者的精彩解说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问答环节,参赛选手根据老师提出的问题现场作出解释,评委老师分别根据各组选题、方案可行性、财务分析、现场表现等几个方面给予了点评,各小组认真听取了老师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根据评委的现场打分,评选出了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一、二、三等奖,“e洁山理”队以方案《e洁防毒防尘面具网络营销》获得比赛的第一名。此次比赛过程中,通过认真聆听评委老师的点评和学习其他团队的经验,各参赛团队进一步反思了自己参赛方案的不足之处,纷纷表示将更好地完善和实施方案,以期在本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创新应用大赛中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