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2年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2012-06-11   打印

 

倡导节能减排新理念,建设节约型生态校园。6月10日上午,商学院于东校区一号教学楼大厅举行2012年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校能源中心与商学院联合主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宇声及后勤管理处、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科科长郝鹏宣读了“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宁远、自律委主任李毅分别宣读了《节能减排,共建绿色校园》和《节能环保绿色宿舍》倡议书,倡议学院全体师生以校园和宿舍为中心,从节水、节电、绿色消费等各个环节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活动中来,以自觉的行动争做节能减排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随后,张宇声发表讲话。他提到,2012年全国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的开展以实现“十二五”目标和喜迎党的十八大为背景,我校开展此次活动,即响应国家号召,以创建节约型校园、开展“校园低碳行动”为主要内容。他强调,各高校作为用能大户和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应该引导当代大学生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和节能环保理念,增强节能紧迫感,踊跃投身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与义务。最后,他呼吁每一位同学行动起来,切实践行低碳生活,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创建节约型校园作贡献。
随后的活动中,与会领导及学院学生科辅导员、学生会代表一同进行签名活动。与此同时,现场的“节能志愿者”前往人流密集地发放传单,向大家宣传“节能减排”理念。